娘親朋友送的紅肉李子

不受歡迎的紅肉李子

很新鮮~但就不怎麼討喜的水果

。。。。。

會計跟我說她喝過紅肉李子做成的酒

她形容的太好喝了

又形容顏色很美

。。。。。

於是乎.....

當天晚上就把它醃了  嘿嘿嘿.......

做法很簡單

 

材料:紅肉李子/能密封的瓶子/保鮮膜一小片/冰糖or砂糖/米酒(可不加)

 

_6102277.jpg

我用冷開水洗淨李子

再將李子一顆顆擦乾淨

再吹電風扇

也可以晾乾,但我沒那麼多時間等(明明自己急)

這步驟很重要,一定要讓外表的水全乾

真享受的李子有人按摩還吹風

我需要休假也需要按摩 X0X    SPA SPA SPA....

_6102278.jpg

接下來處理玻璃瓶

我用熱水微燙過、洗淨

一樣要擦到完全乾,吹風

_6102289.jpg

拿出冰糖備用

也可以用砂糖喔~

_6102290.jpg

李子、瓶子都風乾囉~

可以開始進行醃製了

我有將李子用刀子割開數個口

其實可以不用割

但我想加速發酵過程

李子都放入瓶子後

可以放入冰糖(砂糖)

糖的多寡沒有一定

有些人喜愛碎冰飲,那糖就多點

有些人愛純飲不加冰,那糖就適量

若想更快速成李子酒,可以加入酌量米酒

但我不想加,我想讓它口感更微自然

_6102301.jpg

OK!!

先蓋上保鮮膜

在轉緊上蓋

蓋章,寫上日期

等吧!!

大概1個半月就可以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